引領學術研究的基石:校園學術倫理教育推廣學術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健全學術倫理教育推動機制不僅限於政策的制定,更仰賴教育推動與相關的研究執行,本工作坊借重從生物醫學研究、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以及理工研究等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的經驗與觀點進行交流與分享,鞏固學術倫理跨領域研究能量的基石。

    活動將邀請七位專家學者以主題演講的方式進行,並與主持人相互討論交流分享,以三大方向進行探討:學術研究論文寫作及發表、研究倫理新議題—人工智慧及學術倫理教育推動。從學術研究規範、倫理思考到教育推廣,探討學術倫理教育推廣的面向及可行的推動方案,同時思辨新興科技的應用與學術倫理間的交互影響,以及討論如何在兩者間取得倫理抉擇上的平衡。藉由進行跨領域的對話,期待透過專家學者間多元的深度交流,探討數位時代下的學術倫理教育及相關研究,同時也檢視與省思當前的教育與推廣機制,並發展出推動學術倫理教育的精進方案。

 

⭐️ 活動資訊

 

⭐️ 聯絡人資訊

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張小姐
電話:03-5712121#52482
E-mail: abbiehychang@nycu.edu.tw

 

⭐️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恕無法提供「公務人員研習時數」或「研習證明」。
  2. 活動主辦單位均有權修改活動內容及保留審核核准報名成立之權利,如有變動,將以E-Mail通知,請參加者詳實提供通訊方式和真實姓名以利聯繫。
  3. 參加活動之成員,需同意將報名資料與會議進行中的照片授權給主辦單位使用。
  4. 敬備午膳及茶點,歡迎自備環保杯/餐具。
  5. 現場座位有限,將依報到順序入座。
  6. 請遵守防疫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措施。
  7. 如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情形者,請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則,請勿出席。

 

 

⭐️ 主辦單位

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

 

⭐️ 協辦單位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