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人文社會AI導論系列影片上架,歡迎各界多加利用分享!

【簡介】
近十年來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對社會影響日漸深入,既有普遍由技術與資本化興趣所推動的AI發展,對社會公共性影響值得關注。人文社會如何面對AI的發展趨勢呢?而關注社會公共性與普遍價值的人文社會領域如何介入這些變局呢?相較於資本化與技術進展的AI趨勢,AI是否有公共化的可能呢?人文社會領域又能在其中扮演哪些角色呢?甚至,人文社會是否有機會發展不同的AI展望呢?這些都是面對AI趨勢下的人文社會挑戰。

為了促進人文社會領域加入更為多元的AI發展,本中心委託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AI應用與研究發展中心拍攝「人文社會AI導論」系列影片。本系列影片由王道維教授主講,共有十集,將循序漸進由AI發展歷史、資料與技術面向,以及各種人文社會相關範例,進而討論人文社會推動公共化AI的展望。影片已於本中心YouTube頻道上架,歡迎各界多多利用與分享。

Youtube播放清單點此  (開新視窗)
簡報檔連結點此  (開新視窗)

本系列影片之搭配活動「人文社會AI研習營」也正籌劃中,即將於近日公告,敬請留意。歡迎大家若研習「人文社會AI導論」系列影片有相關問題,或是期望進一步瞭解之議題,也歡迎參加研習營並進行交流。


【聯絡人資訊】
林正皓專員
聯絡電話:02-2351-1099#305
Email: chlin5566@ntu.edu.tw